含鎂豐富的膳食能降低中風的危險
根據一項覆蓋250,000人的研究結果,食用更多含有鎂的食物,比如綠葉菜類,堅果和豆類,能降低中風的危險。
但是該研究論文的作者并不建議人們食用含有鎂的補品,因為此次的研究主要集中研究食物中的鎂,而食用這些食物降低中風危險也許與食物本身也有關系。
“飲食中的鎂攝入量和患中風的幾率成反比,尤其是缺血性中風。”該研究論文的作者蘇珊娜●拉爾森(Susanna Larsson)在文中這樣寫道。研究結果表明食用含有豐富鎂元素的食品比如綠葉菜類、堅果、豆類及谷物類對人體有大的益處。
拉爾森和她的同事梳理了過去45年內相關的研究,對人們的鎂攝入量和與之相關的中風比例進行了分析,并得出研究結論。過去14年內,科學家對生活在美國,歐洲和的約250,000人進行了跟蹤研究,評價跟蹤研究年限達11.5年,其中6,500人(3%)在被研究的時期內患了中風。
每人每天多攝入100毫克鎂,那么他們患上缺血性中風—由血管堵塞引起--的幾率便降低9%。科學家對美國公民平均鎂攝入量進行了分析,發現每人每天攝入量為242毫克。美國相關機構建議31歲以上的公民,男性每天鎂攝入量應為420毫克,女性應為320毫克。
研究者表示在進行大多數這樣的研究時,應該把研究對象的家族史排除出去。
但是拉爾森卻表示對于人們飲食中其他的元素是否會部分影響甚至深刻影響此次的研究結果,她目前無法做出明確的說明。她強調,對于鎂元素是否確實能夠降低人們患中風疾病,尚需要進行更加深入的研究方可下結論。
其他的表示此次的研究結果基本符合日常的飲食推薦。
“正確的飲食推薦應該含有豐富的水果、蔬菜和谷物。這些成分搭配起來低鹽,高鉀且高鎂,對人體十分有益。當然,我們不得不強調的是,是通過飲食來降低疾病危險,而不是食物中的某一個單一成分在起作用。”杜克醫學院中風疾病中心負責人拉里●戈登斯坦(Larry Goldstein)這樣說道。
含鎂豐富的膳食能降低中風的危險






